市发改委认真做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2-03 10: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发改委四举措从严从实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对会议主题、召开时间、地点、会期、主要议程、工作要求等做出明确要求,并列出计划,倒排时间,细化责任分工,做到主题明确,安排合理,可操作性强。

二是开展学习研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场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宁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有关文件精神。117日,重点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畅谈学习感悟,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是深入谈心谈话。结合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发现的问题,委党组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都开展了谈心谈话,力争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四是广泛征求意见。面向19个市直单位、相关国有企业、各县(市、区)发改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征求了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17日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2场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16条,并就收集到的征求意见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