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立足“五学”,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全民阅读主题活动,56日至8日集中3天时间,市发改委领导班子以原文原著学、专题党课学、集中研讨学、专家辅导学、实地调研学“五学”活动为载体,扎实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56日,读书班开班第一课,组织领导班子和全委干部集中观看党史电影《建党伟业》,通过回顾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重温革命先烈们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认识和把握。57日上午,党组书记、主任林青以《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上专题党课,激励大家弘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随后,委领导班子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近期深入研读“四史”指定书目、开展党史“天天读”等情况进行专题研讨交流阮慧斌、程伟斌、林文腾、梁永等四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57日下午,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刘雄教授开展题为《党领导的闽东革命斗争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透过身边红色遗存遗迹、鲜活革命历史事件,传承弘扬闽东红色基因。58日,委领导班子一行深入蕉城九都镇贵村、九仙村组织开展现场实地调研学习,与驻村指导员、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座谈交流探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发展、为民办实事项目谋划、中心村党组织建设、支部共建,参观九仙畲村“乡村振兴”主题展、观看主题影片并举办原文原著品读活动,努力做到思想领航与典型示范相结合,以本土特色资源,特别是九仙畲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践行“两山”理念,打造党建样板,实现凤凰涅槃、幸福嬗变的生动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也明显提升了读书班办班实效。

三天读书班,共受教育320人次。通过专题读书班,进一步提升了“关键少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意识和能力,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和认识,带动了全委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闽东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热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