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2-2023-00071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3〕92号
  • 发布机构: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生成日期: 2023-07-10
  •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0231084号提案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0231084号提案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3〕92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服务业科) 发布时间:2023-07-14 16:59
答复类别:A类
陈兆江委员:
  《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第2023108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所提的加快电子商务发展问题,直接明了指出当前我市电子商务的突出短板,有较好的借鉴和指导性意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倍加重视电子商务发展,主要通过出台干货政策、培育电商基地等措施,使得我市直播电商生态系统日趋完善,产业链覆盖直播平台、MCN机构、直播电商园区基地、供应链系统等多个环节,已在抖音、快手、淘宝直播、京东直播、亚马逊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开展直播电商业务,电商辐射作用不断增强,但我市电子商务仍存在扶持力度不够、缺乏专业人才等问题。市发改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能,重点抓好以下2个方面工作:
  1.注重规划引领。在国家、省级层面未出台“十四五”服务业专项规划的情况下,由我委牵头编制、市政府办印发实施《宁德市“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明确我市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十大重点发展领域,其中,重点提出“十四五”期间,着力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电子商务提质升级,促进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建设具有闽东特色的电子商务生态圈”。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电子商务的高度重视。
  2.注重资金扶持。积极争取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扶持,从2021年省级资金新增直播经济专项以来,2021年、2022年分别争取直播经济专项资金500万元、4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周宁县电商直播基地、赶海父子直播基地、福鼎白茶直播基地等22个直播基地项目建设,助力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以点带面成为带动消费、提振经济的新引擎。
  感谢您对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深表谢意!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刘旺春
  联系电话:2368759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7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