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2-2023-00019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3〕30号
  • 发布机构: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生成日期: 2023-03-27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05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05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宁发改函〔2023〕30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3-30 15:39
市教育局:
  夏陈玉代表提出的《关于明确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范围、项目和标准的建议》(第1105号)收悉,结合我委工作职能,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课后服务性收费。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闽政〔2022〕14号)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具体工作由价格主管部门会同财政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负责。2021年3月11日,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已印发《宁德市落实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宁政办〔2021〕20号),对课后服务性收费的内容、形式、经费来源、使用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二、学生校服费。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0〕1619号)、《福建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关于我省公办普通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闽价费〔2018〕117号)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闽政〔2022〕14号)等文件规定,中小学服装费未列入政府定价范畴,由教育行政部门依法依规公开采购后,学校以代收费形式管理,并按照“一事一办、事毕结清、多退少补、不得盈利”的原则进行处理。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我委将会同教育、财政、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对我市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情况进行调研,积极向上反馈收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同时,加强监督检查,规范中小学收费管理,保障学生利益。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姚正莹
  联系电话:2059766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