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96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97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7-11
  •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0221344号建议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0221344号建议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2〕97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交能科) 发布时间:2022-07-14 14:36

答复类别:B类

包牟龙代表:

《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动交通能源清洁化,实现碳排放早达峰》建议2022134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交通运输既是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要来源,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碳中和的关键领域。大力推动交通能源清洁化发展,是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加快实现“电动宁德”建设的重要抓手。

我委立足“电动宁德”发展实际,会同市里有关部门,牵头开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

(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为进一步科学规划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我委组织委托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开展《宁德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21-2025)》编制工作,现已完成初稿,后续将继续完善相关内容。

(二)大力推进,落实任务。我委积极落实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工作任务,牵头制定年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牵头组织协调解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下大气力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提升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满足消费者充电需求。

(三)完善配套,细化保障。我委切实完善配套建设,联合五部门制定《鼓励和支持宁德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产业化发展九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在公共停车场建设上出台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措施,加快推进我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黄海峰

人:张仕生

联系电话:0593-2825562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7月11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