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94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95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7-06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63号建议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63号建议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2〕95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铁路建设开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8 13:44

答复类别:B类

 

李政文代表:

《关于要求将杭州经宁德(过境寿宁设站)至福州铁路列入国家铁路建设规划并尽快动工建设的建议》(第1163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杭福高铁项目起自浙江省杭州市、途经丽水、云和、寿宁、宁德,接至福州,线路总长525.33km,其中浙江省段326.28km,福建省段199.05km,宁德境内新建约70公里左右。

经我委沟通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及丽水市,目前该项目杭州至丽水段已列入国家规划,正在积极推动建设,丽水至闽浙边段已列入浙江省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正在积极争取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我委也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关于提请审定的《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建议增加“杭州至丽水至宁德(寿宁)至福州高铁”。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对接省发改委和省铁路发展中心,支持开展杭福高铁丽水至宁德段规划研究,争取将杭福高铁纳入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并协同浙江省争取该铁路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谢谢您对铁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黄海峰

人:蔡强

联系电话:0593-2877686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