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90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87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7-04
  •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0222441号提案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0222441号提案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2〕87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2-07-08 13:27

答复类别:A类

周晖委员:

《关于加快推进东侨医院建设,打造综合性口腔学科的建议》(第2022244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医疗是民生之需。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已经成为政府当下工作的重点。我们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规划引领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牵头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坚持以建设“健康宁德”为目标,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强化公共卫生预警与救治能力,加快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在《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了“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区域均衡布局和县域医疗资源共享。突出高层次、实用型及复合型人才培养引进,依托宁德师范院校等高校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人才定向委托培养,提升欠发达地区和基层一线医疗卫生人才服务保障水平。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推进智慧医疗便民服务等平台建设,实现医疗卫生‘一站式’服务。鼓励社会力量举办专科医院和独立设置的医学影像、检验病理、康复护理等专业机构。”,为保证规划目标任务有效落实,每年都把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作为年度计划重点工作来推进。

二、狠抓项目管理,大力促进医疗卫生项目实施为加快推进我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我市医疗服务体系,我委每年都会筛选一批医疗、健康类项目,纳入全市重点项目分级分类计划盘子,并按照“双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分工和“五个一”工作机制进行跟踪管理,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2022年全市共有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异地迁建暨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建设项目、宁德市医院传染病房及附属设施项目、宁德东侨开发区医院项目等17个总投资为66.3亿元的医疗卫生项目入省级、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盘子。

三、争取资金扶持,有效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我委紧紧抓住国家持续扩大民生社会投入的重大机遇,主动研究政策、对接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国家和省专项资金的扶持。2020年至今,已争取宁德东侨开发区医院项目、福鼎市医院百胜新院区二期工程等15个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20.9亿元,其中东侨开发区医院获批专项债4.5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有效地补齐了我市基层医疗卫生短板,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医疗服务技术水平。

下一步,委将立足岗位职责,持续关注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项目建设,加大资金争取,不断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市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深表谢意!

 

领导署名:黄海峰

人:肖许滢

联系电话:2822687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74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