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73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67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6-23
  •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0222408号提案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0222408号提案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2〕67号
发布时间:2022-06-25 17:23
雷晓瑛委员:
    《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第2022240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对落实人口战略和生育政策具有重要意义。提案中所提的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办学条件和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直接明了地指出当前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短板,对提升我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人口发展战略,促进“三孩”政策落地实施有建设性意义。市发改委主要从以下方面着手,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一、加强规划引领。在牵头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我委坚持全方位推动教育协调发展的原则,在《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推进基础教育全面发展”,并进一步明确要“落实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全面完成每个乡镇建有一所独立示范性幼儿园的目标任务。实施普惠性幼儿园扩容工程,加快公办园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办园,引导和支持更多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到 2025 年,全市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达92.6%。”,为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指明方向。
    二、狠抓项目管理。利用宁德市项目动态管理系统,对项目进行动态管理,目前共有屏南县机关幼儿园、蕉城区蕉北西岭路幼儿园、柘荣县柳城幼儿园项目等一批总投资3.2亿元的学前教育项目纳入该系统,我委对这些项目实施在线监测、实行月报制度,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项目加快进度。
    三、争取资金扶持。我委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学前教育建设。目前,已下达蕉城区、寿宁县2022年省级预算内投资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工程资金819万元,安排福鼎市公办幼儿园提升工程包项目、周宁县学前教育项目包、寿宁县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包、蕉城区学前教育建设项目、屏南县机关幼儿园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1.99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有效地补齐了我市教育发展中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学前教育水平。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强化项目管理,加大资金争取,不断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市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深表谢意!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肖许滢
    联系电话:2822687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