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47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52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4-08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4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4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宁发改函〔2022〕52号
发布时间:2022-04-18 16:21

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陈美凤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宁德市智慧托育管理系统的建议》(第1243号)收悉,我单位办理意见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健康与卫生服务,已将推动智慧健康与卫生服务纳入《“十四五”数字宁德重点专项规划》。“十四五”期间宁德市将着力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卫星应用等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坚持典型示范、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在县域、城市、园区、社区、乡村等层面,实施数字经济典型试点示范样板行动,力争2025年建成300个智慧社区、100个数字乡村(小镇)。其中,智慧社区融合平台将深入开发智慧党建、智慧平安、智慧健康养老、智慧家政、智慧停车、智慧物业管理、智慧教育、智慧就业、智慧图书馆、智慧文体娱乐、智慧公益志愿等应用模块。结合陈美凤代表的建议,下阶段,我单位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配合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积极配合卫健等行业主管部门对智慧托育管理系统、托育监管与服务SaaS平台等信息化项目进行深入研究,明确项目需求,推进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的软件部署环境等信息化基础技术支撑。

二、深化大数据共享运用。积极配合推进智慧托育管理系统、托育监管与服务SaaS平台与智慧社区等系统相融合,深化数据汇聚共享。在确保公共数据资源安全可控的基础上,深入探索实践数据开发利用。

感谢您对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宁德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刘秉锋

联系电话:2839853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48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