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43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37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4-24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61号建议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61号建议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2〕37号
发布时间:2022-04-27 15:37

答复类别:B

蔡勇强、张纬州、周红代表:

《关于在宁德重要工业发展县市接入天然气管道的建议》(第1261号)由我单位会同市工信局办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总答复如下:

管道天然气具有油气运输量大、运输成本低、占地少、安全性能高、运输损耗少、无“三废”排放等优点。管道天然气的投产运营,有利于带动管道沿线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一、我市天然气管道发展情况

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项目始于中海油福建LNG长乐区营前分输站,终于福鼎末站。途经宁德段蕉城区、福安市、柘荣县、福鼎市4个县市区,线路长度约153.3公里,沿线设5座分输站、4座阀室,管径813毫米,设计压力7.5兆帕,输气规模13.49亿方/年。宁德段153.3公里管道已完成贯通建设,完成试压及内检测工作,目前正在开展线路占压清理及设备调试等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根据职责分工,市发改委统筹负责天然气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市工信局负责组织天然气的供需衔接、调度及陆上长输油气管道设施保护监管。下一步,我委将继续督促管道建设单位国家管网集团福建省管网有限公司加快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工作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运营。待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投入使用后,市工信局依据职责落实做好陆上长输油气管道设施保护监管工作。同时,根据《天然气利用政策》(国家发改委令第15号)精神,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发展”原则,充分考虑我市工业企业发展需求,市工信局将协同发改、住建等部门,制定我市天然气应急保供方案,加强和规范天然气有序用气管理。

感谢您对我市管道天然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张仕生

联系电话:0593-2825562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424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