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41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24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4-08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4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4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宁发改函〔2022〕24号
发布时间:2022-04-27 15:33

答复类别:A

市文旅局:

《关于支持屏南县打造全国一流乡村文旅康养基地的建议》 (1246) 收悉,结合我委工作职能,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医养结合”“健康中国”战略,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我委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充分挖掘山水人文资源优势,重点围绕以下工作:

 一、加强规划引导,促进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牵头研究编制的《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并明确“在柘荣、屏南、古田等地谋划建设集医疗服务、康复护理、养老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医药特色养老小镇,推进蕉城徕福康养中心、屏南生态养老休闲度假区、下党省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古田廷墩康养等项目建设”。同时,在《环三都澳湾区经济发展规划》“推进现代服务业提速提质”章节中,提出了湾区“一核一带三区”旅游发展规划,其中屏南文旅康养路线已纳入三都澳旅游集中区辐射带动范围。

二、争取资金扶持,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提质增效。近年来,我委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政府专项债等资金扶持。屏南县培育乡村文创及高山花卉产业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项目、屏南县全域旅游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获得国家专项债支持,争取专项债资金1.4亿元,白水洋-鸳鸯溪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争取资金3200万元。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我委将会同市文旅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中央和省级预算内资金支持,推动文化旅游康养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文旅康养胜地。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肖许滢

联系电话:2822687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48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