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38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22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4-08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40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40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宁发改函〔2022〕22号
发布时间:2022-04-11 15:25
市工信局:

郭丽娜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给予福安推进电机电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的建议》(1140)收悉,现将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福安电机电器产业是闽东工业的骄傲,也是福安传统的主导产业,更是福安的民生产业、草根产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福安电机电器产业获得了众多的“国字号”名片,形成了多链条配套、集聚程度较高的特色产业集群。

当前,福安电机正面临着新一轮创新引领、提质增效、跨越发展的考验。为此,电机电器产业不仅要积极发挥企业自身主体作用,同时也要强化政府的引导和扶持。郭丽娜代表提出“给予福安推进电机电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的建议站位高,聚集点突出。我委收到建议后,及时与福安市进行了对接。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年2 月,福安市委、市政府在吸纳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已制定印发《福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福安市电机电器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该措施从从鼓励企业集约用地、保障优质企业用地需求、加速推进“退城入园”、设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纾困基金、推动供应链服务一体化、扶持壮大重点企业、扶持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工业企业转规、强化区域品牌建设、鼓励技术创新、支持专精特新、支持绿色制造发展、推进质量与标准化建设、实施新时代新型企业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强化留才招才育才、加大重点出口企业的培育力度等16个方面,重磅支持电机电器产业高质量发展,相信对推动福安电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大的利好。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贯彻落实。下一步,我们会跟踪陈丽娜代表的建议,做好《福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福安市电机电器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落地成效的调研、跟踪活动,促进政策落地开花。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徐仰德
联系电话:13599808030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48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