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37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21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4-08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3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3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宁发改函〔2022〕21号
发布时间:2022-04-11 15:24
市工信局:

福鼎代表团叶志亮等8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企业“退城入园”搬迁改造的建议》(1036)收悉,现将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目前留在城区的工业企业中,既有无法新增工业用地制约发展的成长型企业,也有成长性不足、停减产、甚至是“僵尸”企业,既占用土地资源,又影响产业布局优化和城市周边生活环境保护,亟需盘活资源,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发展其他产业腾出宝贵空间。叶志亮等代表提出的建议富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值得借鉴吸纳。

市发改委全力支持工业企业“退城入园”搬迁改造工作,将积极配合市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在编制“退城入园”规划、支持“退城入园”项目改造、制定扶持“退城入园”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指导与支持。

下一步,我委相关科室也会结合今年委党组提出的“政策研究年”的具体要求,组织干部前往福鼎等相关县市开展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和“退城入园”相关工作的调研,为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退城入园”搬迁工作提供参谋决策作用。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徐仰德
联系电话:13599808030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48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