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32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17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4-08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5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5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宁发改函〔2022〕17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4-11 15:21

市住建局:

《关于扶持本市建筑企业发展的建议》(1156)收悉。现提出我委协办意见如下:

为规范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项目监管,提高政府投资小规模工程项目交易配置效益和效率,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我委于20206月牵头修订了《宁德市市级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采购发包暂行规定》,对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400万元等的政府投资小规模工程采购发包进行规范,各县(市、区)也参照制定了当地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采购发包办法

20217月,根据省发改委等十部门《福建省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县(市、区)一律不再保留或新制定招投标规则制度”要求,我委牵头清理了29个县级招投标规范性文件,拟保留《宁德市市级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采购发包暂行规定》,但保留《规定》事项未取得省发改委支持。

鉴于我市“阳光平台”采购发包在提高项目交易效率、预防腐败现象发生成效明显,下一步,我委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等,积极争取省直有关部门支持,制定出台符合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要求的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采购发包办法,让市、县级政府投资建设的400万元以下工程能够合理、公平地进行招投标。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甘久钟

联系电话:2786118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48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