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30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14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3-29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65号建议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65号建议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2〕14号
发布时间:2022-04-06 16:13

洪云、叶晖、刘春贵、张纬州、周红、郑翠琼代表:

《关于要求将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列入省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并尽快动工兴建的建议》(第126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抽水蓄能电站具有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多种功能,对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供电质量、电网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具有重要作用。加快发展抽水蓄能,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迫切要求,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支撑,是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重要保障。

我委就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争取列入省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一事专程拜访省发改委。省发改委相关处室领导表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未列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该规划由国家能源局于20218月印发实施)和《福建省“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国家能源局近期刚批复),需等福建省“十四五”规划有启动中期评估调整,或者等国家能源局有对《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滚动调整的时候,再争取将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列入规划。下一步,我委将继续保持与省发改委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抽水蓄能相关政策,争取早日将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列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

感谢您对我市抽水蓄能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张仕生

联系电话:0593-2825562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3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