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1-00173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工业〔2021〕23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1-11-03
  • 标    题: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 有 效 性: 有效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宁发改工业〔2021〕23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1-03 09:45

(市、)发改东侨经发局,各属企业,各高等院校: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强化科技自立自强、优化产业结构、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任务及重点工程,打造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动能,我委组织开展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拟申报的工程研究中心研究方向需符合《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闽政办〔2021〕60号)的重点领域,能够突破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产业技术基础等发展瓶颈,填补产业链空白或实现国产替代,并对当地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二)拟申报的工程研究中心应符合《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闽发改高技〔2021〕594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条件要求。

(三)按照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方法(详见附件),对拟申报的省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初评,初评得分应不低于70分(含70分)。

二、具体工作安排

(一)请各县(市、区)发改局、东侨经发局按照申报要求认真做好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推荐申报工作,组织申报单位按照《管理办法》要求编制申报材料,包括申请报告、评价数据表、证明材料、真实性承诺书(详见《管理办法》的附件1、3、4、5),并对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

(二)请各县(市、区)发改局、东侨经发局会商工信部门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适当形式,严格筛选、充分论证,择优确定基础条件较好、有鲜明区域特色、辐射带动力强的创新平台进行推荐申报。宁德市可推荐申报2个。

(三)请各申报单位以属地原则,向属地发改局提交申请,经初审后,由各属地发改局11月25日前将申报文件、申请报告、评价材料一式份(纸质版、电子版)报送市发改委工业科,再由市发改委转报省发改委。省发改委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推荐的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论证评审意见,综合研究后,择优予以认定。

(四)请各县(市、区)发改局、东侨经发局根据《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工程研究中心全过程监督管理,做好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对于正在建设期或逾期未验收的工程研究中心,不能享受申请创新能力建设提升专项;对于逾期未验收且不及时整改的,将暂停申报资格。

联系人:陈旺 2096300

  箱:gyk718@163.com

  件:福建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方法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3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