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5-03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投资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7〕24号),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市政府决定2017年实施27个工程包,计划年度投资83.8亿元,其中,继续推进拓展2016年17个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63.51亿元;新增组织实施10个工程包,年度计划投资20.28亿元。新增工程包中:幼儿园建设工程包计划新建幼儿园18所(公办12所,民办6所);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工程包计划建设和改造农村公路250公里;排水防涝工程包计划新建改造雨水管网(管渠)83公里;渔港建设及产业融合工程包计划建设14个二级渔港及避风锚地、12个三级渔港;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包重点推进16.56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综合治理7条污染严重的小流域;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工程包计划完成40家存栏250头以上生猪养殖场标准化改造升级;尾矿库“头顶库”事故隐患治理和废弃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包计划治理“头顶库”3座,实施450亩以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城镇公共厕所工程包计划新增203座公厕(其中市县城区110座,乡镇所在地93座);市属院校教育补短板工程包计划推进4所大中专院校达标建设。
    为实施好上述工程包,一要建立工作机制、创新推进模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一转三抓比贡献”活动方案部署,注重在工程包“机制活”上下功夫,加强组织实施,强化工作协同,打好“方案+机制”组合拳;要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商业模式、融资模式,加大招商引资、社会推介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包括民间投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参与工程包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拓宽工程包建设的筹融资渠道。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组织推进。各工程包牵头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及牵头推进单位及时跟踪和调度,推进工程包实施,对新增实施的工程包要按照“一包一策”“一包一效”要求,抓紧研究建立可操作、可预期、可持续的建设运营机制和配套政策保障。三要落实目标责任、健全效能考核。项目所在地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动对接和落实牵头部门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包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重大事项纳入“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将工程包完成情况纳入县(市、区)和市直主管部门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4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