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赋能中小企业 创新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1-28 08: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宁德市加快推进“信易贷”工作。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125日,宁德市1515家企业从“信易贷”平台获授信融资超84.27亿元,居全省地级市首位,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特别受疫情影响期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发展改革委 中国银保监福建监管局《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要求,宁德市发展改革委、人行宁德市中心支行、宁德银保监分局先后六次对“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进行了部署,细化工作任务,明确部门分工,利用涉企业务系统、政务服务大厅、银行网点、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宣传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平台(宁德站)。加强政银企对接,重点推动银行借助“信易贷”平台信息资源优势,截至目前,宁德市金融机构已全部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

    宁德市不断创新“信易贷”模式,印发实施《宁德市建立健全普惠金融信用信息体系实施方案》,建立政府主导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截至目前,宁德市累计评出两批普惠金融信用镇12个、信用村252个,金融机构累计向这些信用村镇发放信用贷款5.56亿元,比创建前增长了21%,惠及43665户农户。创建“海上信用渔区”,丰富农村信用体系创建模式,在全国率先开展“由陆地向海洋延伸”的实践,初步探索出一条以海上养殖产业为基础的“海上信用渔区三项创建(海上信用养殖户、海上信用养殖小组、海上信用渔区)”工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渔业养殖业的发展,全市共创建了14个海上信用渔区、54个海上信用养殖小组和22879户海上信用养殖户,全市金融机构对渔业养殖产业贷款余额为51.87亿元,比创建前增长五倍左右,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