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20 11: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020年1月14日,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福州市长尤猛军等出席会议。宁德市长梁伟新主持会议。

王宁说,近年来,福州、宁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联手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确定的10大协作项目、13个协作平台建设,积极构建福州都市圈,共同打造区域协作示范;联手把F3线城际铁路等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项目抓实,推动新时代福宁山海协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郭锡文表示,新的一年,不断加快交通设施联通,推动福宁城际铁路和温福高速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坚持山海联动机制,加强两市人才交流协作,重点聚焦科技、教育、卫生医疗等领域,鼓励引导更多专技人才支持宁德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副市长黄国璋介绍了去年两市山海协作工作情况,两市8个部门签订了有关项目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