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埕湾高速公路项目积极做好复工准备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2 16: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月10日,记者从省重点项目沙埕湾高速公路项目部获悉,该项目将采取分期复工。“这几天都有工人陆续返岗,将于近日复工。”该项目A1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沙埕湾高速公路项目严控“防输入”关口,对项目部所有参建人员进行统计摸底,掌握湖北籍人员及春节假期到过湖北的人员情况,延长假期停工等待。在项目部门口和各工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对返岗职工、工人进行消毒和体温监测,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项目建立返岗人员健康情况登记台账,组织返岗职工和工人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详细了解返岗人员信息,包括近期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情况、身体状况、是否接触过疑似感染病者等情况。 

  项目部所有返岗人员一律住进观察室中,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由项目党员轮流为隔离观察人员送餐和测量体温。项目管理人员实行值班制度,对各工地开展摸排和防疫宣传,每日组织返岗工人进行早晚两次体检,给工人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切实做好各项防护工作。 

  对施工现场及项目驻地进行全封闭管理,每日做好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等场所的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定时对留守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记录工作,如发现异常,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迅速报告项目部领导并上报公司,积极配合属地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防控到位。

  此外,项目部积极开展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宣传,更好地维护全体参建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张文奎 徐烽 通讯员 严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