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10-11月五个一批攻坚项目情况通报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2-12 08: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1月,我市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活动。一是领导挂钩推动,结合“四下基层”活动,市领导分赴挂钩县(市、区),协调推动上汽宁德基地、青拓系列项目、鼎盛钢铁项目等“重中之重”产业项目。二是召开11月份全市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会,研究推动“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工作,正在积极协调宁古高速公路用地报批涉及的社保金缴纳等问题,近日将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市监察、宣传等部门主动靠前跟进,在闽东日报刊发项目攻坚情况,加强舆论引导,积极营造项目建设氛围。

 10-11月,全市已实现攻坚计划项目224个、占季度计划79.1%,总投资1671.43亿元。按阶段分:已开工项目34个(省项目14个)、占季度计划59.6%,总投资151.04亿元;已投产项目29个(省项目4个)、占季度计划38.7%,总投资169.22亿元;已增资技改项目11个(省项目4个)、占季度计划100%,总投资45.53亿元;已谋划生成项目117个(省项目17个)、占季度计划117%,总投资870.84亿元;已签约落地项目33个(省项目20个)、占季度计划84.6%,总投资448.27亿元。按县域完成情况详见附表

    11月项目攻坚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5个项目未按计划开工,分别是古田华链铸件、古田美佳再生铝、福鼎市原香农业年产1500吨茶叶、福鼎市磻溪镇岭头-合熹堂-茶境原山谷田园综合体等4个项目因企业自身原因,目前尚在开展施工图审,预计12月方可开工;蕉城区江南水景养老中心因决策变化,目前暂缓推进。二是1个项目未按计划投产,即华能霞浦核电项目施工供电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投产前的扫尾工作,预计12月建成投产。三是4个项目未按计划签约,分别是蕉城区福州钧玮第二工厂项目、福鼎市邦普循环宁德产业园、福鼎市麦德龙食品扩大投资项目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