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宁德市经济延续高位逆势增长态势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6-24 16: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5月,宁德市经济总体延续高位逆势增长态势全省月度公布的7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宁德市5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3项指标增幅居全省首位。经济运行主要特点有:一是主导产业支撑有力。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2个百分点,位居全省首位,其中锂电新能源、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增长46.2%,对规上工业贡献率达146.2%,在此拉动下,工业用电量、工业税收分别增长25.8%、67.6%。二是制造业投资增势强劲。在上汽基地、鼎盛钢铁、新能源系列等“重中之重”产业项目投资带动下,制造业投资增长36.2%,增幅同比提高34.2个百分点,总投资91.3亿元的福鼎邦普循环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30亿元。三是财政收入高质量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04.47亿元,增长26.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39亿元,增长18.0%,增幅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0和15.4个百分点,均居全省首位,其中总收入中税性收入占比达90.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