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市蔬菜价格逐渐回落,预计11月中旬将恢复供需平衡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1-04 13: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根据我委价格监测中心对我市10种蔬菜零售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1月4日监测的10种蔬菜(每500克,下同)平均零售价格为4.01元,与上周最高价4.51元相比下跌11.1%。其中跌幅较大的有,黄瓜4.25元,下跌43.2%;圆白菜3.27元,下跌12.3%;上海青4.24元,下跌12%;空心菜4.75元,下跌7.9%;油菜4.82元,下跌5.3%。自10月30日起至今,我市蔬菜价格逐渐回落。

  据省农业农村厅介绍,目前我省蔬菜生产正有序推进,生产和入市蔬菜量与往年持平。预计到11月份下旬,在田蔬菜面积将超过300万亩,日采收量达到3万吨,除可以完全满足省内需要外,还有部分可供外调。

  据调查,当前全省蔬菜在田面积约270万亩,日采收量约2.28万吨,主要以绿叶蔬菜、花椰菜、大白菜、甘蓝、萝卜、苦瓜、瓠瓜、丝瓜、芋头、生姜、甜玉米等为主,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豇豆、菜豆等也有部分采收上市。随着时间推移,具有产能优势的我省秋冬种蔬菜逐步进入生产高峰,种植面积、日采收量将逐步增加。

  据专业人士分析,由于我省本地菜的陆续上市和外省蔬菜产地的产量逐渐恢复,近期蔬菜价格将会缓慢回落。到11月中旬前后,蔬菜供应的总体状况会实现由偏紧向供需平衡的转化,价格也会逐渐恢复正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