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宁德衡水育才中学学费及住宿费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9-01 11: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宁德衡水育才中学:

你校要求核定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的请示件收悉。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员会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民办教育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闽发改服价2019394号)等有关规定,鉴于你校系新建学校,正式核定你校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的条件尚未成熟,现就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暂行核定及其他收费等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学费每生每学期收费标准为15000元,住宿费每生每学期1000元。以上收费标准为最高限价,允许下浮。

二、住宿费含学生使用的水电费(包含空调、热水器等用水用电费用)。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按“学生自愿、事先公示、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原则执行。不得将教育教学活动、教学管理范畴内应免费提供的服务事项和国家已明令禁止或明确规定纳入公用经费开支的项目列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

、学校应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实行成本核算,学费、住宿费、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应设立专项账户单独核算收支。

四、按规定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做好“阳光价费公示栏”,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五、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从2021年秋季开始执行,试行期一年。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宁德市教育局

                                                                                                        20218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