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建设管理自查情况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2-05 18: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单位名称(盖章):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填报日期: 2019.12.5 

自查指标 

自查内容 

 

 

网站可用性 

首页可用性 

网站首页每天间隔性访问20次以上,累计不超过15秒打开网站的次数比例是否达到95%。 

 

  

链接可用性 

首页及其他页面的链接(包括图片、附件、外部链接等),是否打不开或提示错误(若首页仅为网站栏目导航入口,则检查所有二级页面上的链接)。 

  

 

信息更新情况 

首页栏目 

首页栏目信息更新是否及时、信息内容是否准确(若首页仅为网站栏目导航入口,则检查所有二级页面栏目信息更新情况;首页信息更新总量不少于10条)。 

 

  

栏目更新 

网站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法规文件、政务公开、政策解读等信息栏目是否长期未更新(动态类至少每两天更新一次);是否存在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是否存在空白栏目。 

  

 

严重错误 

网站是否存在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虚假或伪造内容;网站内容是否存在严重错别字。 

  

 

互动回应情况 

政务咨询类 

栏目 

渠道是否建设完成;栏目是否正常使用。 

 

  

调查征集类 

栏目 

渠道是否建设完成;调查征集活动是否进行开展;各县(市、区)政府、东侨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开展活动次数不少于6次,其他单位网站开展活动次数不少于3次。 

 

  

互动访谈类 

栏目 

是否开设栏目;栏目是否可用;是否开展互动访谈活动;各县(市、区)政府、东侨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开展活动次数不少于6次,其他单位网站开展活动次数不少于3次。 

 

  

栏目回应质量 

政务咨询类栏目是否存在超过三个月未回应现象(在线访谈、调查征集、举报投诉类栏目除外)。 

  

 

服务实用情况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要素类别是否缺失(要素类别包括事项名称、事项类别、法定依据、收费标准及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法定期限、办理机关、责任部门、受理地点、办公时间、联系/监督电话等);内容是否不准确。 

  

 

附件下载 

办事表格、文件附件等资料是否能正常下载。 

 

  

在线系统 

在线申报和查询系统是否正常访问。 

 

  

国家、省、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要求落实情况 

政府网站基本信息表 

是否更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本单位网站基本信息表。 

 

  

转载上级文件 

各县(市、区)政府及东侨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首页位置是否设置国务院政策信息专栏,并利用接口代码与中国政府网实时协同联动;是否在本单位政府网站及时完成上级要求的转载任务。 

 

  

网站名称、域名、徽标和宣传语等 

网站名称、域名、徽标和宣传语等是否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进行规范。 

 

  

网站纠错留言板 

是否在本单位网站首页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是否每日登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查看网站纠错留言板;是否及时核实、处理和反馈平台采集的意见建议和网站存在问题。 

 

  

年报制度 

是否编制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关停并转 

是否已经实现一县一门户一平台(或者一部门一网站)工作目标。 

 

  

专门负责制度 

内容编辑、技术运维是否有专门负责人员;是否明确栏目负责人。 

 

  

岗位制度 

网站运行维护岗位是否配备专门人员。 

 

  

值班读网制度 

是否建立24小时值班读网制度。 

 

  

工作汇报 

单位分管领导是否每月至少听取一次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汇报。 

 

  

预算开支 

网站内容保障和运行维护等经费是否列入预算。 

  

 

备注:1.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定期对本地区、本部门网站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于每月5日前将上个月自查情况进行梳理并填报《政府网站建设管理自查情况表》(加盖公章)报送市数字办。 

2.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在表格相应栏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