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2-06 15: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宁发改办〔2017〕2号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公开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本委各科室、直属单位:

根据《宁德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度市直经建归口单位部门预算的通知》(宁财建指[2017]第1号),现将我委2017年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附件:1.2017年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2.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8表)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2月6日

 

2017年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2017年宁德市级部门预算经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中共宁德市委办公室 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委办〔2016〕42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部门主要职责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1.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2.研究分析国内外、省内外及全市经济形势,跟踪和预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3.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市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组织拟订全市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4.承担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衔接平衡需要安排市级政府投资和涉及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5.组织拟订全市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协调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项目建设。6.负责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对目标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检查、督促、指导市重点项目的建设,跟踪市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协调市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7.参与全市对外招商项目推介。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及2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市发改委本级

财政拨款

38

35

市项目开发中心

财政拨款

8

7

市投资项目评审中心

财政拨款

5

4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发展改革各项职能。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科学制定年度计划。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全年预期增长8%,力争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年预期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全年预期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年预期增长10.5%;出口总值全年预期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实际利用外资全年预期增长6%;公共财政总收入和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全年预期分别增长5%和5%左右;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全年预期分别增长8.5%和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全年预期涨幅在3%左右。

(二)推动规划计划实施。组织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围绕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开展年度监测评估,分析实施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推进规划顺利实施。同时,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具体部署,主动向上对接,密切跟踪分析宏观政策调整与经济环境变化,做好年度计划分解落实,会同各县(市、区)、各部门抓紧抓实年度计划的组织实施,以确保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三)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一是扩大重点领域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重点抓好衢宁铁路、能源电网、高速公路、港航项目等在建项目实施推进,加快建设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宁德至古田等高速公路、漳湾作业区10#泊位等9个港航项目、建成宁德官昌水库、八尺门作业区3#4#,力争全年基础设施完成投资630亿元。加快冶金新材料、锂电新能源及传统产业技改项目建设,力争工业投资完成410亿元。加快房地产去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投资温和回升,力争全年房地产投资210亿元。二是稳步提升民间投资,创新投融资体制,策划推介一批 PPP示范项目,支持重点领域建设项目开展股权和债权融资。

(四)着力实施项目带动。安排2017年重点项目388个,总投资4953亿元。在建项目288个,总投资27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7亿元,其中社会事业41个,年度计划34.9亿元,工业42个,年度计划151.1亿元,服务业52个,年度计划86.7亿元,农林水利33个,年度计划26.4亿元,能源16个,年度计划82.6亿元,交通项目41个,年度计划85.8亿元,城建环保63个,年度计划79.5亿元。预备项目100个,总投资2245亿元。不断完善项目工作机制,保障项目建设要素需求,形成项目谋划、签约、开工、竣工、增资“五个一批”的滚动接续局面。

(五)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力促鼎信系列、宏旺、甬金、克虏伯、海利等冶金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新能源三期、东侨锂离子电池隔膜、厦门钨业正极材料、杉杉电池负极材料等新能源产业链项目加快投产达效,力争全年新兴产业新增产值达240亿元。二是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接省新一轮企业技改专项行动计划,积极争取支持、加大技改提升,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三是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大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新兴服务业培育,争取设立B型保税物流中心,对接大型电商平台设立“宁德特色品牌馆”。

(六)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一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实施权责清单管理,继续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扩大网上审批、并联审批,推进审批精简提速。二是深化军民融合创建。争取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尽早获得国家批复。三是继续强化招商引资。实施年度千亿招商选资计划,重点围绕锂电新能源、冶金新材料、铜冶炼等龙头企业,争取再引进一批产业链上延下伸项目。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收入预算为2532.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32.32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财政代管资金拨款0万元,单位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本级支出预算2532.3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07.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68万元,公用支出50.12万元,项目支出203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532.3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项级科目)406.80万元,事业运行(项级科目)23.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年终一次性奖金、通讯补贴、办公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级科目)2035万元。主要用于市本级项目前期经费2000万元,专项业务费35万元。

(三)行政单位离退休(项级科目)0.5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福利费和公务费支出。

(四)行政单位医疗保障支出(项级科目)30.18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项级科目)36.2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本级财政预算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29万元。主要用于国家、省发改委调研活动,央企、国企、名企等项目招商对接活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相关招商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13%,主要原因是: 国家、省发改委调研活动,央企、国企、名企等项目招商对接活动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万元,比上年增加3.3万,主要是公务车辆老旧,故障频发,维修费增加所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与上年持平。

 

附件: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6.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此件主动公开)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2月6日印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