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中新校区(一期):有序复工 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6 11: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月24日,记者从福建省九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获悉,宁德一中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已于2月10日有序复工。

  截至目前,教学楼、宿舍楼2至5层墙体砌筑完成,室内墙体电工套管预埋、室内排水管道施工;图书办公楼、实验楼各楼层墙体砌筑;各幢楼屋面防水准备施工。

  “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优化了施工方案,加大施工人员投入量及施工建筑材料供应。” 九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喜贤说,目前,项目返工人员达240人,力争在6月底进行项目验收,9月正式投入使用。”

  在施工现场,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工期间,工地采用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需测量体温后方可放行,严禁体温超过37.3℃的人员出入。对办公区、宿舍及食堂进行一天两次全面消毒,要求所有人员上班不串岗,下班不串门。对省外返工人员,一律在项目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14天;同时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监测,结束观察后方可返岗复工。加强餐厅(食堂)管理,使用一次性餐具, 提倡员工分散进餐或错峰用餐,就餐时人员保持间隔用餐,并及时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做到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宁德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三都澳新区内、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16亿元,新建图书办公楼、实验楼、教学楼、教学实验楼、体育艺术中心、师生食堂各1栋,新建6栋学生宿舍楼,建设一处400米标准田径场和一处250米田径场。同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配套工程。(吴枋宸 龚键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