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福建省高性能氮合金化不锈钢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组建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21 10: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近日我市青拓集团申报的福建省高性能氮合金化不锈钢工程研究中心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组建。这是我市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国家级)、福建省新能源智能发电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肝病药物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高端药物制剂山海协作创新中心、福建省锆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之后,又一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入实施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不锈钢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壮大主导产业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青拓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企业,秉承敢为人先的精神,2010年全球首创RKEF-AOD双联法工艺,引领了不锈钢生产工艺的变革,使得不锈钢行业和消费者大为受益。2018年起,自主研发了高性能氮合金化奥氏体不锈钢QN系列,产品的腐蚀性能达到甚至超过传统300系列奥氏体不锈钢,已经形成了8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团体标准以及1项国家标准,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年销售量上升到近10万吨,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在高性能氮合金化不锈钢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

福建省高性能氮合金化不锈钢工程研究中心主要聚焦高性能氮合金化奥氏体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以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技术研发,将为高性能氮合金化不锈钢制造能力和品种质量持续发展提升水平,建立氮合金化不锈钢新材料国家、行业标准以及团体标准,在建筑、家电和工程结构等高端市场领域大批量应用,形成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全省不锈钢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