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渔业协作会议在宁德召开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9-04 17: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28日上午,由宁德市牵头举办的以“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促进渔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20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渔业协作会议在宁德召开。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宁德市协同办,福州市、莆田市、宁德市、南平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水产养殖企业、塑胶养殖设施生产企业代表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市一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渔业发展情况及去年福州渔业协作会议以来的协作进展情况,水产养殖及养殖设施生产企业分别介绍了深海养殖设施建设情况、塑胶深水抗风浪大网箱使用情况和塑胶养殖设施生产情况。28日下午,参会人员到三都澳海域实地察看了宁德海上养殖设施清退、升级改造及海漂垃圾情况,在宁德金盛水产公司深水大网箱养殖基地实地了解大网箱的养殖情况和使用效果,进一步了解宁德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为下一步福州、莆田和平潭开展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提供借鉴。

通过此次协作活动,四市一区”渔业部门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闽东北渔业产业发展水平,共同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宁德市塑胶养殖设施生产企业与福州、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渔业部门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积极参与这些地市的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

下一步,四市一区”渔业部门将在闽东北协同办的指导下,加大渔业协作力度,加强沟通交流,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围绕闽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等方面开展协作,从行业管理、信息技术、企业层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做好闽东北渔业协作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