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主动靠前服务 抓好衢宁铁路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28 10: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一、提前谋划,争取不停工、少停工。春节前,我委提前沟通协调东南铁路公司衢宁指挥部动员安排施工单位争取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

二、提前部署,科学制定计划。根据疫情发展变化,1月28日(正月初四)开始,我委相关人员取消休假,按照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会议部署及福建省印发的《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强与东南铁路公司衢宁指挥部和衢宁铁路宁德段沿线县(区)铁路建设指挥部的沟通协调,要求建设单位按照九月份建成通车的要求,东南铁路公司衢宁指挥部督促衢宁铁路宁德段各施工单位尽快制定节后复工计划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送我委,做到有的放矢。

三、主动服务,力促有序复工。根据东南铁路公司衢宁指挥部2月6日报送的《关于衢宁铁路(宁德段)项目节后返岗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函》,由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衢宁铁路(宁德段)和宁德汽车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沿线县(区)指挥部要靠前协调,主动帮助参建单位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与沿线县(区)政府沟通,并先后4次组织人员前往蕉城区漳湾镇、七都镇、九都镇和周宁县咸村镇,到衢宁铁路福建制梁铺轨基地、中铁五局项目部、中铁十九局项目部等施工现场,帮助协调路地双方相互配合解决中铁十九局存在的节后返工人员交接上岗、中铁五局存在的架梁铺轨流动施工人员管理、参建单位防控物资不足等问题,共同组织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工作。各级政府主动靠前服务,与铁路参建单位密切配合,采取“一地一策、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企一策”等有效措施,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参建单位交通、物流、物资、用工等各类困难和问题,推进了衢宁铁路宁德段工程有序复工复产。截止2月27日,参与衢宁铁路宁德段建设的中铁五局、中铁十九局、中铁十二局、中铁隧道局、中铁电气化局、中铁二十四局、中铁建工集团等7家施工单位已全部复工复产,铁路参建单位到岗人数1785人,其中:春节留守人数482人,节后复工总人数1303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