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服务企业复工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2-18 10: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2月12日,成立“宁德市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工作组”,市工信、科技、卫健、财政、人社、交通、税务、海关等十几个部门统筹协调,与企业并肩作战,为企业排忧解难。

  14日,市工信局配套建立“领导挂钩、干部驻点”服务机制,成立10只驻县服务队,立即部署、立即执行,当天已实现9个县(市、区)和东侨驻点到位,并深入聚能动力、杉杉科技、周宁不锈钢产业园、友力化油器等企业(项目)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服务工作组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前提下,抓好工业企业有序复工,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我们开展驻县服务,就是为了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措施,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

  复工服务工作组都忙些啥?从每日《企业复工专报》中可以清楚得知。

  东侨未设交通运输局,运输通行证要到蕉城区办理,市交通运输局立即授权东侨经发局确认企业情况,(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由市交通运输局办理;柘荣县、屏南县、寿宁县因企业开工缺口罩、耳温枪等,马上研究将需求纳入全市统筹考虑;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缺工人,市里连夜研究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用工8条措施,举措全省率先,力度历年最大;市人社局发挥1522多个乡镇、村(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工作站)作用,2000多名工作人员将深入基层一线,为企业挖掘人力资源。

  “工作组实施‘一日一协调’的工作方式,确保企业开工复工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市里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服务工作组,精准摸排,统表分析,还派出疫情防控监督员,指导协调企业的复工工作,帮助我们解决员工安全返程、返回住宿、省外员工居家观察住宿不足和防护物资短缺、货物运输等问题,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青拓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张文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