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建设运营机制 助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1-30 11: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宁德市发改委积极探索创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机制,逐步完善主体多元、充满活力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制和市场运作、专业高效的建管机制

一是继续深化农业农村“放管服”改革,强化正向激励引导,结合《宁德市践行“马上就办”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优化乡村营商环境。

二是降低民间资本进入重要领域的门槛,加大乡村基础设施领域开放力度,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吸引社会资本、工商资本和各类商协会参与乡村振兴。

三是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力度,赋予县级必要的相机施策和统筹资金的自主权,并加强与省、市对口单位的衔接,积极争取对乡村基础设施项目予以各项政策倾斜支持。

四是健全快批快审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乡村基础设施项目审批和招投标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