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任务 加强典型培育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体制改革科) 发布时间:2024-03-29 11: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3月26日上午,宁德市经济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织召开了专项小组联络员会议。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宁德市经济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征求意见稿)》,对2024年度经济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财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一批工作亮点。如,宁德海上养殖转型升级在全国现代设施农业建设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涉海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期间公安监管队伍管理经验做法、公安机关信访工作经验、市民政局以“三个覆盖”为指引走深走实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宁德市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全链条管理模式等5个经验做法在全省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市人社局“三三工作机制”推进欠薪根治作法得到人社部、省委省政府肯定。
  会上,对抓好2024年工作落实、提高方案质量、完善信息报送、改善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全面系统的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改革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将改革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主动谋划创新举措、争取更多改革试点项目;二要明确改革目标,细化实施举措。认真对照改革工作要点,每季度更新进展情况,常态化跟踪督促,抓好任务对账销号,确保改革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三要注重总结提炼,加强培树典型。围绕重点领域、改革试点,按照“一组一品牌”的工作要求,加强改革典型培育,力争推出一批具有宁德特色的改革品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