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赴福鼎市开展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调研服务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发布时间:2024-03-04 17: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024年3月1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阮慧斌带队,粮食和物资储备科、商品价格管理科组成调研督导组赴福鼎市开展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调研服务活动,福鼎市政府副市长洪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白茶之乡茶文化生态科技园、2023年福建宁德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及福临路改造项目现场,进入项目现场、施工工地,实地了解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建设进度、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项目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午,在福鼎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福鼎市发改局围绕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其他各经济指标责任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
  会上,阮慧斌同志首先对福鼎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单位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指导和协调,同时也对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项目前期谋划。各单位要及时进行国家相关部门政策文件解读,除了要加强与上级对应部门沟通,也要加强与业主及项目经营服务对象的沟通,在抓好政策落实的同时充分考虑业主及项目经营服务对象需求,合理谋划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达到预期效果。 
  二要加大项目支撑力度。在围绕四大主导产业领域,在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等方面提前谋划布局的同时,还要因地制宜加强福鼎市地方传统项目谋划,挖掘传统产业潜力,也要结合最新国家政策文件,发挥福鼎市濒临海洋优势,提前谋划布局蓝碳等前瞻领域,确保年度投资目标有高质量项目支撑。同时,要抓紧做好固投入库纳统工作。
  三要拓展项目资金来源。一方面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提高项目成熟度,紧密对接国家、省市鼓励支持的重点领域,争取把更多项目纳入上级盘子,做好中央资金、专项债、增发国债等各类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大信贷支持,拓宽融资渠道,为民营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调动社会投资积极性。
  四要抓好项目问题解决。要加强各部门联动,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抓好要素保障和政策落实,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持续跟踪问题解决进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工作闭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