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9 18: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1月24日至27日,市发改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主持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并讲话。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
  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站位坚守初心使命,以更硬举措压实主体责任,以更严基调精准纠治“四风”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以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深学细照笃行,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锻造良好学风,做到真学真懂,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坚持自我革命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要在检视问题整改上动真格,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对市委巡察、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吸收到整改整治任务中;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同时要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从制度层面上进行规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自我革命实效。
会议强调
  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提高政治免疫力,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正确政绩观凝聚“干”的共识,在干事创业中树牢立足实际的政绩观,在与时俱进中树牢科学决策的政绩观、在调查研究中树牢为民服务的政绩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的行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读书班期间
赴寿宁县下党乡开展“沿着足迹学思想悟伟力”活动,重走党群连心路。
邀请寿宁县委党校陈辉讲师围绕“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专题辅导讲座。
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
邀请市委党校林怡副教授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专题辅导讲座。
读书班期间还组织集中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观看《警示录》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