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联合举办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安全仓储与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10-17 15: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
  ——省、市联合举办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全社会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公民科学用粮意识,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全面深入开展,10月16日,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宁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福建省2023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德举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昌华,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彦出席。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以战略眼光、宏阔视野、深厚情怀,就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理论观点,系统回答端牢十四亿多中国人饭碗的重大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粮食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近年来,宁德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立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努力提升粮食收储调控、应急保障能力,全力落实储备规模任务,完善仓储设施建设。同时,持续深化产销协作,加强与江西等外省粮油企业合作,加快推进中储粮宁德直属库55万吨项目落地。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继续践行大食物观,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大耕地保护和农田建设力度,推动形成有利于生产、收购、仓储、加工、物流、消费各环节节粮减损的制度和环境,推进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中,粮食企业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宁德各县(市、区)粮食特色产品。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各设区市粮储局、厦门市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以及宁德市有关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同日我市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周活动。据初步统计,全市共发宣传短信近8万条、宣传展板50个、分发宣传材料1000余张(本)、深入粮储企业宣传全链条节粮减损6场次,全市参加活动人数达2000余人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