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业务培训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科) 发布时间:2023-10-07 09: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适应新时期粮食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我市粮食储备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廉洁自律从业、业务理论扎实、综合素质高、实操技能优良的涉粮管理人才。9月26日,市发改委组织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及各地购销公司业务技术人员在寿宁县集中开展了粮食仓储管理、粮食流通、涉粮行政执法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培训和学习。
  近年来各地粮食储备管理干部及一线管理队伍大量年轻血液加入,此次培训科学安排培训课程,从行业管理基础着手,专门邀请了省粮食储备库、市司法局以及各地涉粮管理领域工作经验丰富的相关领域专家及技术骨干对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业务指导。
  教员带领学员进入仓房、药房、配电房,手把手演示示范各项操作流程,强调工作规范。针对除虫、熏蒸等工作规定,教员逐条讲解,勉励学员们多看多问多学,接稳前辈的班,管好“宁德粮仓”。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管好宁德粮,筑牢我市粮食安全底线,是解决粮食问题、解决老百姓温饱问题,是宁德从摆脱贫困向乡村振兴迈进、从农业城市向工业城市转型的重要基础,意义重大且深远。学员们表态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好这一政治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