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储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科) 发布时间:2023-08-02 09: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1日,市粮储局组织检测、督查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赴福鼎市开展夏粮收购检查工作。
  在店下镇谢宝溪库区,农户开着大型货车装载着今年新收的稻谷驶进粮库,等待过秤,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取样、质检、过秤、结算,经过初筛后的粮食转送至福鼎市中心储备库。截至7月31日,福鼎市累计从农户手中收购1559.8吨早籼稻,共支付粮食收购款约405.548万元。
  眼下,正值福鼎市夏季订单粮收购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夏粮及时入库,检查组要求店下镇、太姥山镇等各粮食收购点全力保障夏粮收购资金充足,克服台风带来多变天气的影响,积极腾仓并库、开仓纳粮。收购过程中要严把夏粮收购质量关,各收购点做到早开门、晚收工,随到随收,公开价格、把控质量,方便群众售粮卖粮,满足群众售粮需求,全力保证夏粮收购工作平稳进行,确保农户“粮出手,钱到手”。
       市粮储局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收购政策、专项资金落实情况及收购流程是否合法合规,同时现场抽取了9份粮食样本带回进行质量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