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深化开展“政策研究提升年”活动,邀请专家授课——水资源配置及引调水规划成果交流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农村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3-08-04 17: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7月31日下午,市发改委邀请市水利局副总工程师林林为全委干部开设题为《水资源配置及引调水规划成果交流》的讲座,进一步深化“政策研究提升年”活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财华主持讲座。
  水是生命源泉,与粮食、能源构成三大战略资源。讲座从我国主要的引调水工程、我国水资源主要存在问题、国家水网建设规划、有关我省、我市水资源配置规划等四个部分阐述了水资源配置规划情况。讲座介绍我市水资源总量丰富,但工程性缺水较为突出的特点,水资源分布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匹配,经济较发达的沿海四县市区人均水资源量显著少于山区五县。我市水资源配置思路——沿海:通过构建沿海供水安全骨干网络,实现外引内连、有效补充沿海水资源不足;山区:通过多点开花、城乡互济,保障重要城区供水安全;远景:全域水网十一支线互连互通,实现水资源配置全域覆盖。
  讲座深入浅出,丰富了我们关于水资源配置方面的知识,为更好地谋划、指导、推进相关项目明确了重点和方向,进一步夯实我市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