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7-14 10: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七一”系列活动。
  一、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组织会议精神、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开展“向党表白,献礼七一”活动,引导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7月1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长江支队纪念园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墙,回顾长江支队光荣历史。7月5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福建老区革命遗址,通过实地参观老六团集训地、百丈岩战斗遗址、桃花溪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等,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三、开展走访慰问,传递红色温暖
  “七一”期间,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阮慧斌同志带队对退休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与他们“拉家常”“询家情”,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关心关爱生活有困难的党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党的爱护落到实处,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心中。
 
  四、颁发纪念奖章,牢记初心使命
  向党龄达50周年、表现良好的老党员王益生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发扬老党员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
 
  五、宣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组织党员深入曙光社区开展党史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宣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更多群众进一步了解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彰显的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魄力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的奋进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