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办拜访人大代表探讨营商环境创优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07-07 08: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打造宁德市良好营商环境,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打响“宁德服务”的工作要求,7月6日,市发改委杨财华副主任携市、县营商办工作组实地走访屏南县漈头工业园区瑞幸咖啡烘焙(屏南)有限公司,与市人大代表张良清座谈交流。
  张良清代表对近年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肯定,尤其对疫情期间当地政府保障企业经营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工作组积极反馈当前我市营商环境与先进地市营商环境存在的差距,如审批窗口标准化服务待提升、部门之间存在信息壁垒、惠企政策门槛高、执法服务意识不强等,并对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优化建议。
       杨财华副主任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市营商办将对代表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并会同有关部门会商落实。下一步将吸收代表的建议,着重提升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加强营商环境业务培训,推进各级各部门提升监管服务意识和服务企业能力,主动服务、靠前指导;二是优化政务服务平台,提升政务标准化服务品质,推动政务数据共享;三是强化政企沟通,完善惠企政策制定及宣传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