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召开全市粮食系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案后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1-16 16: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月10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主持召开全市粮食系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案后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林有友、市委组织部副科级干部詹椋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粮食系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黄海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剖析检查,并与其他党组成员聚焦主题,紧扣“四个方面”,直面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分析问题症结,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以案促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预期效果。
  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林有友在点评时指出:一要加强关键岗位、重要岗位的监管。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吸取历史的教训,强化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管,深化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堵塞漏洞。二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要重视基层干部、企业职工的廉政教育,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教育警醒作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自我剖析,打破几十年粮食固有的僵化的工作模式,真正让干部职工有所触动、让工作方式方法有所转变。三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监督。市发改委党组要掌握各县的工作动态,加强对县一级跟踪指导,以问题为导向,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最后,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结合查摆问题和批评自我批评情况,认真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解决存在的问题。二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整改长效。以此次案后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不断改进完善和优化。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执行、严密监督,开展制度执行“回头看”,及时纠正和严肃处理违反制度的行为,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做好总结提升,抓好成果转化。综合运用整改成果,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坚持把抓好案后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真正将整改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劲动力,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健全完善粮食安全体制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