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粮油质量监测站开展粮食科技宣传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安全仓储与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5月21日—31日是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今年的活动周以“储粮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粮油健康消费、节粮减损、应急物资储备等,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储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5月26日,宁德市粮油质量监测站开展粮食科技宣传教育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市民、粮食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质监站人员对该站历史发展、现状、业务做了介绍,并讲解了粮油品种、质量、存储、使用等知识。随后,市民和粮食企业代表参观了该站物理实验室、化学分析室等,近距离观摩了粮油专业检测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测仪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脂肪酸值、农药残留等的检测并详细讲解其中原理。
       本次活动让公众增强对粮油质检工作的科学认识,深入了解粮储部门如何保障粮食质量安全,近距离感受质检人员对社会关注的粮食重金属、农药残留、真菌毒素等食品安全指标的检测过程,增强市民对粮油食品安全的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