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云讲坛”第十七期开讲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铁路建设开发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8 09: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3月27日,“睿云讲坛”第十七期开讲。为更好贯彻落实市政府“重大基础设施攻坚年”活动,让全委干部了解铁路有关知识及我市铁路规划、前期有关情况,更好地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市发改委铁路建设开发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孙凡以“铁路基本知识及发展情况”为主题,围绕铁路发展概况、我国铁路分类、国家铁路发展情况、我市铁路发展情况等四个方面详细做了深度阐述,用深入浅出的讲解配合典型的国内案例,详细介绍了铁路基本知识、国内外铁路发展情况以及我市近中远期规划铁路项目情况,为全委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的铁路专业课。
  通过本期讲座,大家对铁路的作用、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国铁路长期落后到高铁领先世界的历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特别是其中蕴含着的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精神更是激励全体干部“争优争先争效”,为铁路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