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云讲坛”第九期开讲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农村经济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1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8日,“睿云讲坛”第九期开讲,市发改委农村经济科科长张生志以“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从乡村振兴战略主要内容、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发改部门相关业务工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四个方面,给大家比较系统地讲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目标任务和“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介绍了宁德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及宁德努力在全国乡村振兴中打造“宁德样板”的目标;并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梳理了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有了比较系统、全面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发改部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发展规划、政策研究、试点示范、项目推进、资金争取、粮食安全保障、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涉及的相关工作。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财华主持会议,他强调,发改部门要学习好、领会透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图;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