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强化粮食安全监管能力”专题培训班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干部科) 发布时间:2022-08-02 08: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粮食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宁德市“强化粮食安全监管能力”专题培训班于7月28日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发改委联合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邀请河南工业大学粮食行业领域专家,主要围绕粮食安全方面有关政策知识,为全市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粮食承储企业及部分重点乡(镇)等283名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辅导、系统授课,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粮食安全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切实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稳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着力提升我市粮储系统领导干部粮食安全监管能力水平。
  受疫情反复的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分别在河南工业大学和宁德市发改委设立主会场,宁德市各县(市、区)发改局、东侨经济开发区经发局设置10个分会场。整个培训为期2天,共设置专题讲座4个、视频现场教学1个,内容涉及粮食安全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解读、粮食法治与粮食安全责任制、粮食信息技术与智慧粮食、粮食行业“十四五”规划与重点工作、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云参观等。此次培训是近年来我市粮储系统规模最大、参训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集中培训。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切实增强新形势下的粮食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持续推进粮食流通和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推动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