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13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68日,市发改委赴周宁县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课堂搬进田间地头,让党员干部实地体验农耕艰辛、感悟劳动价值,为保障粮食安全、助推乡村振兴添活力、增动力。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有的穿上雨鞋,有的卷起裤脚,集体扎进水田中,分秧、插秧,有条不紊、干劲十足,农田里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一排排秧苗整齐地立在水田间。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共在周宁县浦源镇认筹抛荒农田18亩。

随后,一行人前往“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三进黄振芳家庭林场的实践故事以及林场“三棵树”的历史由来,深入感受“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绿色生态理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劳动实践+现场调研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市发改委党员干部的粮食安全责任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奋力助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发改人的职责与担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