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云讲坛”第二期开讲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17: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523日,睿云讲坛第二期开讲,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科科长夏宁以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为主题,从认识五年规划、重视规划编制过程、扎实推进规划实施等3个方面,深入分析五年规划重要意义,回顾总结宁德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并对如何推进规划实施以及读懂用好规划作了重点讲解。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规划工作有了更为系统的学习和思考,深刻领悟了“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这一重要意义和作用。通过编制和实施规划,可以使我们对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有新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把握发展趋势,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宁德经济社会发展。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指出,规划是发改委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之一,每个发改干部都要加强对规划的学习研究,着力提高政策研究和项目策划能力。黄海峰对进一步推进规划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规划研究。各相关业务科室要结合各级各类规划、年度目标任务、国家政策和项目工作认真推进我市规划实施,促成规划更好落地。二要加强重大项目和工程梳理。要认真梳理各级各类规划中谋划的重大工程和项目,结合国家政策调整、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科学评估,适时调整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结合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策划生成一批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要加强各级规划实施衔接。要衔接好国家、省出台的相关规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清单,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更大支持。

黄海峰表示,睿云讲坛是市发改委干部学习、研究、分享的过程,期待今后每一期的睿云讲坛都能发挥更好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