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宁德市中心城区启动13家“平价商店”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4-15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保障疫情期间我市中心城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市政府决定从415日起启动中心城区平价商店稳价销售运行机制。

本次中心城区共启动13家平价商店,平价商店对肉、蛋、菜等10-12种商品实行平价销售,平价蔬菜类销售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20%以上、肉蛋类销售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7%以上。

13家平价商店分别为:新华都超市、福永兴超市东湖店、康宁超市、东宁超市、鑫永涛超市、华宁超市、大润发超市、福万佳超市金南门店、福永兴超市后岗店、福永兴超市金涵店、七都惠客多超市、福永兴超市霍童店和运生慈善超市。其中,福永兴后岗店和七都惠客多超市因疫情闭店中,开店后第一时间启动。平价销售商品包含猪肉、鸡蛋、鸭蛋、西红柿、夏阳白、春菜、上海青、花菜等等。

各平价商店门口均挂有平价商品公示栏,每天更新平价商品价格,平价销售区域醒目位置挂有“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字样的标识牌,销售区标清平价商品品种、规格等级、平价价格等,平价商品集中摆放,各类平价商品供应充足,要求质量合格、明码实价,做到货签对齐。

为加强平价销售监督管理,在平价销售期间市发改委将指派专人全面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价格和销量,加强对重要民生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测,准确测算平价商品的市场均价水平,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同时适时组织人员对平价商店加强巡查,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确保广大群众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平价商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