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三个加强”快速反应确保重要民生物资稳定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08: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价格监测。自3月15日疫情发生之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市31个市级监测点对主要食品和疫情防护用品全部实行每日不间断应急价格监测。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市场、超市、药店开展价格巡查,采集粮油菜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和口罩酒精等主要防疫物资价格,查看市场秩序状况,询问是否出现供应紧张、群众抢购、货架空缺等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加强与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各单位之间信息共享,跟进组织货源,稳定市场预期。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民生价格信息发布,通过福建价格监测网、宁德发改微信公众号、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资讯等多媒体平台,发布《每日行情》《每周主要食品价格动态》《价比多家》等价格资讯。主动配合宁德电视台、闽东日报等相关媒体平台,开展保供稳价新闻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稳定民心,引导群众合理消费。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3月16日部署各地开展救灾物资自查检查。3月20日,组织力量深入福建思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宸润生物科技公司等口罩生产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原料供应、产量库存、运输物流等情况,现场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3月21日,组织对3家市级应急储备粮油代储点进行粮食质量、数量抽查。3月23日,市委领导带队深入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库存粮食情况,深入应急成品粮油代储企业调研。党政同责、上下联动确保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展。目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和主要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稳定、供应充足,秩序良好。

附件下载: